原本按照Alice的預估可以在星期五完工的木作部份,果然一如大家所認為的沒辦法達成,為了能在這星期全部完工,今天一大早木工師傅出現了前所未見的四個人同時趕工,除了常見的老師傅及兩位年輕師傅外,又增加了一位資深的師傅,希望今天能一舉完成全部的收尾(老實說,我還是完全的存疑)

 

昨天已經完成了架高部分的地板鋪設,但很多地方都有鋸齒狀,就是看起來很不整齊,今天就要一塊一塊拿出去利用機器全部把他們裁切整齊,說到這個地方,師傅不禁跟我們提到工期會延長的原因在於每次他們要利用機器都得進進出出,一來一回的時間都會耽擱掉,不過我們也沒辦法啊,誰叫台北大家都住在鳥籠裡面,沒辦法提供給他們很大的施作空間。

 

另外靠近門口的地板,今天也開始要鋪設胡桃色的地板,我希望能讓來參觀的朋友們一打開房門後,就會被房間裡面截然不同的感覺給吸引住,當初選擇深色地板就是喜歡那種沉穩的感覺,如果能在搭配上白色的地板,感覺很舒服呢,不過目前看來,胡桃木地板顏色稍嫌淺色了點,或許紫檀會好點,不過等到時候全部完成再看看吧。

 

而另外一個施作的重點在於五金門片的安裝,上掀地板以及鏡櫃都需要安裝把手,上掀地板比較確定安裝的位置,但鏡櫃的部份,則詢問了我的意見,原本我說就按照家裡面大部分的把手高度,沒想到師傅卻說家裡面把手較一般來說為低,大約只有90公分高,但外面一般則是100公分,聽到他這樣說,我就請他依照專業的判斷,以100公分為安裝的高度。

 

另外一位師傅則負責木作地板邊的貼皮,這些工作確實是需要細心跟耐心的,如果沉不住氣,很容易貼皮貼的很難看,目前就工地來說大問題沒有,小問題有一些,這樣我之後還是會請他們改善。

 

老師傅在臨走前,幫我把廚房踢腳板的部份做了修補,本身有延伸的部份,利用鎖螺絲的方式來固定,沒有的部份他就裁了些木皮幫我鎖了起來,之後還要請羅先生來幫我利用Silicon完全封起來,這樣廚房可以隱藏蚊子的地方又少了很多。

 

經過了一天下來,其實時間過的很快,八小時感覺好像也沒做些什麼,當然今天要完工看來又是不可能啦,不過因為木作師傅還有另外一個工地得去趕,所以聽說明天星期天的趕工就會由兩個年輕師傅來擔任,希望真的能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