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週三開始進場後,就由一位油漆師傅負責房間的油漆部份,第一天是批土,先針對天花板及木作有裂縫及間隙的地方作修補的動作,經由這次施工我才知道木作只負責作大概的框架,很多細節部份,例如釘槍外露、木材沒接好..這些都沒關係,總之油漆師傅都會補起來,這不禁讓我想起我們日常所看到的建案,雖然成品最後看起來很不錯,但實際上如果沒有整個過程全部參予,多少都有種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感覺。

 

之後連續四天半,都是進行櫃體的烤漆工程,不過其實不是真正烤漆啦,只是利用噴漆不斷的上漆,據說總共要重覆上七次,當然我是沒有一次一次的數。因為房間空間不夠,因此每天師傅都得把噴好的門片搬出來,當天收工後再搬回去,真的頗辛苦,相較如果只是空房的工程來說,麻煩多了。

 

這幾天大部分都是由我在家裡監工,油漆的味道真的很不好聞,為了方便師傅施工,因此原本計畫關起來的房門也沒有關,只是拿了一個電扇不斷地往房間內吹去,希望油漆的落塵盡量不要進來房內,不過當然效果很有限,每天晚上收工時,家裡各個地方總是多多少少累積了不少的灰塵,尤其是客廳的布沙發,因為沒辦法清理,我想應該是髒到不行吧。

 

星期一,不到一天的時間,他就把房間天花板、牆壁以及地下室、和室都油漆完畢,據說還不到四點就全部完成,怎麼油漆速度那麼快啊,一開始還不斷讚嘆他的效率驚人,但晚上開燈仔細一看,天哪,怎麼這麼潦草,天花板有不少油漆的刷痕、轉角的地方也沒有塗平、不時還有油漆凝固在一起的痕跡我開始拿著3M的標籤不斷地把發現有缺失的地方作記號,但隨著標籤貼的越多,越讓人生氣,明明大多數的地方都表現的很不錯,怎麼天花板跟部分的牆壁就像是趕著收工,草草結束,讓我這段時間的好印象瞬間消耗殆盡。

 

晚上的時候,我將今天油漆的情形電話告知了設計師,希望明天她以及工班來做收尾的時候,可以一併將油漆的問題解決,畢竟這麼一個好作品,如果各地都有些小缺失,感覺就差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