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廚房空間已經多年沒有調整過了,擺放的空間也沒有符合實際的動線安排,為了改變這個現象,我們決定購買現有的櫃子來改變,第一個是電器櫃,比起木作動輒上萬元的電器櫃,礙於運算絕對不可行,但家裡使用的電器又不少,例如電鍋、大烤箱、小烤箱、微波爐,未來可能還會出現一個熱水瓶,市面上只有三層的電器拉櫃也不敷使用,後來決定參照網路上有人分享的意見,去買特力屋所賣的四層鐵架,高度約160公分,寬度80公分,為了方便使用,我還添購了一個可以拉出來的層架,這樣使用上掀的電器,例如電鍋或是需要加水的熱水瓶時,比較方便也安全。


此外為了收拾餐廳餐櫃上滿滿的食物及瓶罐,我們也看上了特力屋另外一款糧食儲存櫃,不知道是哪個天才取的名字,還糧食呢? 感覺好像要收藏小麥還是稻米,他其實是一個簡單的白色瘦長櫃,不過相對市面上的櫃子來說,價錢蠻便宜的,不過得要自己安裝,說到組裝櫃子的經驗,自己多少都有,不過將近170公分高的櫃子倒是第一次,組裝前也多少有些不安,畢竟自己有的器具就是十字螺絲起子一支,陽春的很。


剛開始組裝一切都很順利,多虧了上禮拜組裝雙層書櫃的經驗,基本上都是大同小異,先用白膠塗抹木隼,在一塊塊將木板裝起來,有時在用鐵鎚將木片敲僅就完成了,除了之後固定要將螺絲轉進木板內相當費力外,現在的工廠欲留的孔位子都很精準,所以組裝起來只要按圖組裝,非常簡單。


陸陸續續除了下方拉的抽屜櫃後,上面的桶身也完成了,這時候我才發現竟然把現在抽屜櫃下面的木板裝反了,這可是大問題,得把整個抽屜都拆了,除了要卸下所有的螺絲外,還得用鐵鎚敲開之前的木材,這時候距離開始組裝已經過了2個多小時,原本以為一切都很順利的我,無疑是一大打擊,經過一陣敲敲打打,總算把抽屜組裝成正確的模樣,這時候又發現櫃子的門片要安裝上桶身欲留的螺絲孔小到不行,得用吃奶加一百倍的力量才可以勉強鑽入,而我的手在組裝三小時後,早已經起了一個大大的水泡,所以這部份的工作只好拜託老爸上場,而我跟媽負責抬著門片確定位置。


最後在大家通力合作下,終於完成了這個櫃子的安裝,整體來說不算太難,對一般人來說只要有個電動螺絲起子會簡單很多,當然另外一點是希望能挑到不要有太多瑕疵的產品,我們家這個說起來還是有幾處小問題,不過大抵上還算可以接受,最後一點最讓我啼笑皆非的是,下方可拉出的抽屜櫃需要安裝滑軌五金,沒有經驗的我很擔心這點,結果開始組裝後才發現,原來是我想太多,根本沒有滑軌五金,整個抽屜其實是跟上方的桶身是分開的,滑動的原因是因為下面裝了四個輪子,有點像是偽造的抽屜,不過看的時候我也不禁笑了,真的很佩服台灣人的智慧,為了節省成本,利用其他五金或小零件,也是達到了相同的效果,不過缺點就是這樣櫃體實際上就靠左右兩片門片來支撐,不知道這樣能撐多久,可不要太快壞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