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人在一起時間長到決定共同走下去之後,提親當然是必然的一個階段,而我跟胖熊因為避開了農曆1月不能提親的傳統習俗,而選擇利用228的連假前往提親。

由於提親這件事情在我們家裡可是沒有人有過的經驗,因此不論在習俗或是相關活動上都抱持著戰戰兢兢的心,到處詢問尋求參考,首先據說當天去帶的禮物竟然不要是四方角的,而是圓形比較好,象徵這個兩家活動可以圓滿,所以我們計畫帶著水果籃以及圓形盒的餅以當伴手禮。

為了備妥這兩樣東西,據說濱江果菜市場有專門製作水果籃的廠商,不但價錢相對市區便宜,水果品質也因為靠近果菜市場而相對優良,所以我們一大早就前往市場,也順利找到大家推薦的水果攤,老闆娘首先問了我們製作水果籃的用途,並讓我們挑選想使用的籃子後,就很阿莎力的說一切交給她,保證會弄得讓我們很有面子,只要下午時間到過來拿跟付錢就好,連訂金也不需要。

當天下午兩點多我們過去,真的很快就拿到水果籃,10個大蘋果裝在竹編的水果籃加上緞帶,相當有誠意的感覺,只要1500元 (可惜當時忘了拍照),老闆娘只不停交待我們保鮮膜很脆弱容易破,不要碰到更不要碰到水。

至於圓形的餅又是另一個挑戰,原本以為隨便前往一家喜餅店就可以直接拿到圓形盒子裝的餅,結果事情完全不是我們所想的那樣,跑遍了整個台中的喜餅街 - 三民路,所有的餅店業者都表示圓形的盒子現場只有展示用,不能出售,如果要的話,需要三天前訂購才能,結果可憐我的媒人,也是我的舅媽,一路尋找到豐原總算才找到圓形盒子的餅乾。

提親的當天早上我們準時九點半到達了胖熊家,出席的人除了媒人外,還有我以及爸媽總共四人,因為雙方爸媽彼此之前都有見過,所以並沒有出現太尷尬的場面,此外新娘的八字也因為台北場地不好訂,我之前已經單槍匹馬向未來岳父要到了,所以變成現場要討論的反而主要放在聘金餅的數量以及文定婚宴的大概方向。

雙方的爸媽都希望能協助我們好好辦好婚禮,所以彼此的要求都很基本,雙方也都很客氣,加上舅媽嘴巴甜甜的在中間記下彼此的要求,所以並沒有出現我原本擔心的緊張場面,很快的一個半小時就過去,因為傳統上提親不過中午也不在對方家吃飯打攪,所以該討論的問題取得共識,後面細節的部份就交給我跟胖熊兩個人自己來討論安排囉。

Note

我們的提親真的相對以前父母簡單多了,這次見面與其說是提親,其實也沒什麼特別要確認的
因為婚禮籌備的細節父母都全權交由我們負責,純粹是聊聊天,完成一個必要的階段

不過還是很感謝胖熊的爸媽從交往開始就對待我像自己人一樣,並沒有出現新岳父大人(Father of the Bride )刁難的情況,謝謝熊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