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st of best competition是我們學校年度最大的一場盛事,因為下學期有兩堂Strategy的課,每個組要選出一家公司分別針對產業,公司獲利,財務,IT投資作分析,並且針對未來規劃提供意見。並且四個cohorts個別選出自己的Best Team,在在學院的大禮堂由這四組再選出總冠軍。

DSCN3326  


這次比賽我們選擇了近年來在美國十分流行的的Priceline,這間公司以使用者可以自由地以自己想要標的價錢來訂購旅館, 機票甚至套裝行程而聞名,我所負責的部分是針對IT的建置部分進行分析並且負責製作報告的投影片,在我們班報告後,我們這組的投影片得到很不錯的評價,也獲選為本班的代表。

DSCN3318  


比賽的當天,台下坐著滿滿的聽眾,將近3.400個MBA以及老師,其中評審除了學校的大頭外還有一位來自瑞典哥本哈根商學院的教授(不過聽說他原本只打算來參加波士頓馬拉松,沒想到剛好被邀約擔任評審),每個組個別有20分鐘做報告以及10分鐘的提問時間。結束之後還很正式的有場小餐會,並且在餐會中宣布結果。

DSCN3328  


這次的經驗對我來說非常難得,雖然結果我們沒有拿到冠軍(除了冠軍也沒有宣布其他名次),但讓我觀摩到了不同組分析公司的flow,他們優異的表現分析讓我學到了很多從來沒想過的面相以及思考的層次,加上自己這次同時負責製作投影片,也格外注意到不同組的投影片呈現手法,例如Porter的五力分析,除了最標準的圖外,這次有一組用很有趣的方法來呈現,不會讓同一張投影片塞著滿滿的五力分析,下次我也來嘗試用這手法來呈現,果然只有不斷地跟更強的敵人對抗才能讓自己成長跟茁壯,很高興這段時間以來除了自己班上的對抗外,跟不同的班級的比賽或是參加校內的Case competition,都讓我在視野,角度甚至膽識上有了不小的成長,套句韓國人的加油 - A za A za Fighting~~~

DSCN33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