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Google在Hyatt飯店舉辦針對全Boston地區MBA的international opportunity session活動,Session在美國很常見,就是公司會派人介紹公司的工作內容,文化以及營運現況,現場還有人可以讓大家問問題,如果對公司有興趣 的人一定都會出席這場活動,最基本的要參加,再來可以就要跟公司的人互相交換名片,再來當然更好就是讓現場人員對妳有印象,連Resume都直接給對方, 增加上的機會。這一個月左右我也參加大大小小各個公司的Session,但像規模那麼大的也是第一次,來到了進入會場前的櫃台,現場根據個人最想工作的地 點共分為四組 - 歐洲, 日韓及澳洲, 中國及印度以及美洲,因為我選擇歐洲所以拿到代表歐洲區的咖啡色 名牌以及兩張的飲料兌換卷,進了會場,是只有幾個坐位很開放的場地,簡單的食物吧檯分散在兩旁,有壽司,香腸以及多力多滋...簡單的食物,大家彼此站著 交談,因為今天並沒有針對Finance或是Marketing,而是公布所有的職缺以及歡應大家問問題,看著大家的名牌,很多的HBS以及MIT學生,當然也有BU以及Babson的,不過到是沒見到BC的,新格蘭地區的MBA學生大概有興趣的都到了吧,300人應該有吧,就業市場真的很競爭。

IT 公司的特色就是很開放自由的公司,公司每個人都很像一家人,當然美國公司更有名的就是吃不完的零食,餅乾跟飲料,只要你有貢獻,公司不怕你吃再多,這點對 貓咪一定相當有吸引力。當開放各組單獨座談,各組穿著Google外套的工作人員就像明星一樣的被大家包圍在中間,當她們說著自己的經歷時,臉上也不時顯 露出驕傲的表情。我在現場也與一位在日本Google工作的美國人相談甚歡,不過他很明白跟我說想在日本工作,日文是基本的,所以語言問題是一定要克服 的,這點讓我真的蠻苦惱的,不過我還是會試著申請他們的intern,今天看到那麼大的競爭還有她們很有自信的神情,自己也要趕緊追上大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