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16500ae5716.jpg 

最近的這個禮拜如果不是我最輩子最倒楣的時間,
大概也能排名前三名了
無論在金錢上,生活上都遭逢不順

金錢上

如果妳說台灣的銀行是吸血鬼的話 那美國的銀行真的是不要臉的吸血鬼
為了賺錢到了完全不擇手段的地步
一般的跨行轉帳,大約要收2~3元美金的轉帳費
而使用提款卡的時候
美國人習慣使用Debit Card當作消費工具
(基本原理很像現金,只是用張卡及時刷掉帳戶裡面的錢,方便懶惰的美國人不用時常跑去銀行提款跟領錢)
當臨時帳戶不夠錢的時候,銀行還是會很好心的讓妳刷,但是會charge溢刷的手續費,稱為Overdraft,一次無論妳刷了多少錢,都是要求支付35元美金
這件事情最近就發生在我身上,一個週末臨時我的戶頭被提領了房租
瞬間帳戶變成負數的情況下我當天連續刷卡了七次
結果就換來了35* 7 = ???
唉~ 無論打電話去銀行怎麼哀求都沒有辦法減少
真的是花了大錢學到的教訓

生活上
在美國如果唸書超過一年,可以申請為期一年的OPT臨時工作證
而我的OPT從10/1生效,並且寫著10/3寄出
但是在10月中旬沒有收到時我就打電話去詢問,
得到的回應是等到30天還沒有收到的話在打電話確認

直到11/4剛好是30天我依然沒有收到打電話過去得到的回應是
如果她們有收到信件被return就可以直接再寄給我
但是她們沒有收到被return的回應所以要求我重新填表格再付一次錢(340美元)
這麼重要的文件美國郵差還是把他當平信寄
就是丟到你家地上或郵筒
不見就是你家的事情
超機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