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mmamia300705.gif

老匯的歌舞劇第一次親眼感受到他的魅力是我大一(1999年)第一次到美國遊學的時候,利用放假的期間到了紐約看了當時很有名的西貢小姐(Miss Saigon)。當時的我除了聽過這部劇的名稱外,對內容根本毫無印象,只覺得是部舞台布景變化豐富,唱唱跳跳的表演。

 

之後在紐約的時候,也常利用每天的下午前往Broadway利用Rush TicketLottery Ticket看了不少的表演,只能說百老匯的表演真的各有特色,保證每部劇都讓你有不虛此行的感覺,當時要回台灣前,最遺憾的就是沒有看到媽媽咪呀,但原因並不是沒有時間,而是我曾經在一個寒冷的早上,從早上九點整整排了兩小時總算成為當天排隊的第一人可以購買Rush Ticket,但是呢,竟然一張票也要將近50美元,當時的我亦然決然決定放棄,既使那時候的我已經冷到只打哆嗦。

 

回來台灣後,五月得知媽媽咪呀即將全球巡迴演出,並且再十一月來到台灣,馬上利用線上購票買了四張票,希望除了自己外,也能讓家人一同感受這齣吸引人的音樂劇。

 

從五月經過了將近半年的等待,今天我們總算可以一償宿願在台北小巨蛋看到這部近年來人氣指數超高的表演,七點半開始的表演因為很擔心進場人數太多會很混亂,所以我們早早六點左右就吃飽出現在小巨蛋,但表演竟然要到六點四十五分後才能開始入場,但小巨蛋裡面也沒有什麼可以逛的商店街,所幸還好有星巴克的存在,我們先買了暖暖的熱巧克力以及焦糖瑪奇朵暖暖身子(因為今天的我狂打噴嚏,應該是感冒了)。

 

表演的場館選擇了可以容納一萬多人的小巨蛋,加上票價從800元起跳,以致於現場實際上大約僅作了兩成左右,有點可惜,整個的佈置就如同在百老匯一樣,舞台的下方就是樂隊的位置,而觀眾席的後方則是音控師的位置,大概差別在於舞台的左右有兩個播放中文翻譯的大螢幕,這樣也比較方便讓大家進入狀況。

 

這部歌舞劇有很多耳熟能詳的歌,加上演員在台上熱情的又唱又跳,真的很容易讓台下的觀眾覺得心情愉快,融入在整個表演當中,不過整個表演有點美中不足的是聲音的表現,或許場館本身不是專門為歌舞表演所設計,所以聲音聽起來雖人大聲,但是質感方面就是感覺空空的,不是很細緻,跟以往在 Broadway聽起來就是差了點,不過整體來說當然還是有80分以上的感覺,希望如果有機會,下次能讓我在看到獅子王這個我也期待很久囉。

 

 

 

目前看過的歌舞劇有

芝加哥 Chicago

媽媽咪呀! Mamma Mia!

西貢小姐  Miss Saigon

歌劇魅影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髮膠明星夢 Hairspray

澤西男孩 Jersey Bo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