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架高地板的角料完成後,今天就接著要安裝架高的收納櫃了,因為之前和室施工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所以流程基本上都是照著走,先在地方鋪設一塊防潮布,然後接著上面釘角料,接著就像把櫃子弄倒一樣放在地上,不過說到這裡我就有點意見,首先是他們防潮布並不是一大塊直接鋪設在房間,而是做多少鋪多少,那如果彼此每塊布之間沒有銜接的好,那水氣還是會上來啊,感覺鋪設防潮布就只是一個象徵意義大於實質作用的步驟,而且同一時間他們並沒有將地板先清掃乾淨,就直接將防潮布鋪了下去,未來的十幾年,也就代表這些灰塵都會這樣一直存在我房間的底下,說不定大家都是這樣施工的,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IMG_1930.JPG


今天裝潢的問題還是又發生了,因為書桌上方出現原先沒有預計的樑,為了藏著燈管,所以加裝了下遮板,但因為多了這個所以必須要作收尾的動作,而為了收尾,原本衣櫃旁邊整片的玻璃白板就必須要犧牲上半部的空間。

IMG_1984.JPG

 

 

Alice為了整體感也跟我建議將下半部也一樣加框,但如此一來又要把我原本堅持的直立式開關放倒了,這真的讓我有些失望,畢竟原本就希望房間所有的開關都是直立式的,因為Cosmo Art就是專門設計成直立式,但房間裡面四個開關一個一個逐漸都為了實用性而被放倒了,真是的….

IMG_1017.JPG

 

之外就是線槽的部份,這也是我這次設計的重點,因為我們家的第四台線以及電話線都是從我房間的窗外進來,但是卻又得連到客廳,所以一定要將他們設計成為暗線,這樣看起來才不會很奇怪,而且為了以後維修方便,我在書桌的下方以及與客廳連接的牆壁都設了維修孔,方便未來可以開啟直接對線路做抽換的動作,同時也預留了一個蛇型軟管,未來如果有可能安裝HDMI線的時候,可以使用。

IMG_1943.JPG

 

這次的施工讓水電師傅以及木工師傅多少有點怨言,認為這麼小金額的案子,卻搞的那麼複雜,大概一樣的金額,我卻要求很多,不過為了以後使用方便,我可不管那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