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家輪班監工活動今天又輪到了我,今天天氣超級冷,早上大約只有16度,原本昨晚晚睡的我想要睡到九點在起床,沒想到木工師傅們還是很準時的八點就出現在家裡,既然大家都那麼準時,我也沒有理由賴在床上,所以也是八點就開始了今天的活動。

 

早上先把最後一塊靠近門口的地板掀板安裝完成,因為有靠近牆壁又形狀不是標準的長方形,因此師傅不斷嘗試安裝又拔起來拿到戶外鋸台重新修整,來來回回不下五次,光是那個大小跟重量,一定很吃不消吧,說到這裡真的要給師傅拍拍手,後來重新全部掀板跟五金都安裝完成了。

IMG_1959.JPG  

水電蕭先生也跟老闆娘一大早就來了,今天要弄就是額外的工程首先就是樓梯日光燈的安裝,因為長期以來樓梯只有六個燈泡,但要照射的高度又很高,所以總是會有昏暗的感覺,這次一勞永逸直接安裝日光燈,原本需要木工先在天花板安裝角料,但是蕭先生直接使用電線把層板燈一個一個掛了起來,因為天花板上面的玻璃又大又重,所以施工起來真的很累人,感覺簡單的部份也弄了1.2個小時,等到要安裝燈管的時候,師傅發現我原本買的4000K燈管透過玻璃後會不夠明亮,直接決定去買東亞太陽神燈管,而且還指明說要三波段,看來蕭先生跟我一樣是明亮空間的愛好者,等到全部安裝完成後,一打開開關,整個家裡真的明亮了很多,看起來心情也整個好了起來。

IMG_1965.JPG

 

之後他也陸續完成了廚房日光燈的安裝,廚房為了提供完全明亮的場所,我準備了六支T5-28W的燈管,我的原則就是寧願亮也不要暗,果然這裡一開啟,4000K的燈光就是明亮卻又不刺眼,真是一整個滿意啊,如果過年期間有空再把玻璃擦一擦,應該燈光會更漂亮吧。

 

之後我也請他教我如何更換鹵素燈的燈泡,等我學會後,整個家裡的燈泡我都可以自己更換,不需要再假手他人了,結果他很有自信的拿了一個準備安裝的時候,沒想到家裡的鹵素燈座是十幾年前的設計,他在拆開時,嘴巴不斷喃喃唸道這設計真是醜死了,又不方便,等到插入燈泡時候,又因為接觸不良,瞬間發亮的高溫把他的手燙了一下,師傅直接跟我說:”我家還有很多鹵素燈,我明天直接送你兩個新的,我想處理這些老燈具也讓他吃了些苦頭吧,還是謝謝他。

IMG_1974.JPG

 

 

下午的時候,木工開始施作和室的天花板,施工的方法是不破壞原有的天花板,直接用電鋸切開,然後再用木片把周遭封起來,就變成未來可以安裝燈座的電燈槽了,師傅為了讓我們晚上還能繼續使用和室,一個下午都很努力的趕工,結果果然如其在五點下班前全部完工,之後就要等到油漆結束後,再來安裝燈具。

IMG_1991.JPG


和室衣櫃旁邊的畸零空間,木工師傅也照我們的意思做了一個小層板櫃,以後可以用來放些小東西,據說木工工程應該在這個禮拜就可以完工了,果然就像Alice所說大約兩個禮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