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fd6bb5.jpg

因為Teddy的推薦,我跟大家一起去了電影院看這十年來的第一部國片"不能沒有你"

內容敘述一個中年的碼頭工人-武雄以及女兒-妹仔相依為命的故事,

卻因為武雄跟同居女友彼此沒有婚姻的登記,導致無法擁有女兒的撫養權

中間並簽扯出了很多小人物,武雄的好朋友-阿財哥,林進益立委,警政署王組長以及區公所人員

由於發生場景就在你我身邊,人物的對話也很真實

讓人有種發自內心感同身受,跟著人物笑以及難過的力量

其中有一段我最喜歡的對白

妹仔和武雄坐在工寮屋頂看海。


武雄:妹仔,我問妳:我在海裡工作的時候,妳看得到我嗎?


妹仔:看得到。


武雄:水這麼深,妳怎麼看得到?

妹仔:我一直看,一直看就看得到你了。

聽說這整個故事是根據2003年真實發生在台北車站的事件改編,

據說當時也搞的沸沸洋洋

不過隨著時間流逝

我的記憶裡面卻怎麼樣也找尋不到有關他的片段記憶

不過據說首映當天,導演有邀請那對父女一同觀賞

那小女生現在也小學六年級了

這樣也算是很好的結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mm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